【簡食。簡新野】5月來。8咪半上的5越


推介: 蝦餅湯河粉($68) / 豬頸肉撈檬($68) / 芒果糯米飯($58)

上一次在新開的八咪半試過的龍門一番 (http://www.kansbestpick.com/2016/10/blog-post_9.html) 後,兩口子這次又在這個新商場內發掘新食店。

這次的嘗鮮在龍門一番對面不遠的”5顧名思義,也是主打東南亞越式的食店。店子的門面也很大,座位也不少,在晚飯時間也不用等位。有趣的是,侍應會安排人客先坐滿店子內部的座位,在門外看起來,就以為店子沒有什麼人客,差點令人大打退堂之鼓而卻步。

被安排坐在卡位,橙黃色的餐紙,配上了算上精美的菜單,是清新醒目的搭配。菜單上的菜式種類來得很多,有燒烤,串燒,濱海,米紙卷,咖哩,湯粉,炒麵飯等各式主菜,甜點,算得上應有盡有。當中還有一個較特別的小食,就是5越雜錦拼盤,但只可以在五款小食中任選三款,就有點令人不太夠喉,也減低了點小食拼盤的動力。於是,兩口子就作了比較平實的選擇,選上了蝦餅湯河粉豬頸肉撈檬,甜品就選上了芒果糯米飯

蝦餅湯河粉($68) – 選擇這個的原因,除了喜愛蝦餅之外,還因為是相當抵吃的選擇。當三款小食的雜錦小食拼盤盛惠$138,炸蝦餅2大件盛惠$88的時候,這個有4小塊蝦餅的湯河份量適中,就正合胃口。蝦餅外皮香脆,內裡包裹著的蝦肉彈牙,又具蝦膠的鮮味,口感不錯。湯河就是正常的味道,湯底是濃郁的,份量也適中。

豬頸肉撈檬($68) – 豬頸肉撈檬大概是最平實又美味的食物吧。豬頸肉燒得不錯,不太厚,而且入口有燻香的味道,猶如BBQ般。檬粉也算是不錯,店家的酸撈汁味道則不是太重,要多加一點才能入味。
芒果糯米飯($58) – 誠然,香港食店的芒果糯米飯最大的問題是芒果的質素,有時候酸澀的程度令人咋舌,就破壞了一道味美的甜品。這店子的芒果選得不錯(可能也是撞彩吧),甜甜的也多汁。糯米飯配上的椰汁正好,不太硬容易入口,味道不錯。

這間新張的食店在食品質素方面也算是不錯,而餐牌的款式很多,價錢上也相宜,只是炒粉麵飯及小菜方面比較上價,但總體上都是豐儉由人,也可以再試。

用餐時間: 晚餐
平均消費: 每人約100

地址: 青山公路荃灣段388號中國染廠大廈中染新城1115號舖



日本自由行.旅遊.美食情報站
Previous
Next Post »
0 個留言